第11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推短期支援措施稳定经济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日前在个人网页上指出,针对香港经济面临的挑战,特区政府今年将推出388亿港元的短期支援措施,稳定经济,保障就业,协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预计这些措施可以为今年经济带来1.1%的提振效果。

今年一季度,香港经济按年增长放缓至0.8%,较上季度低1.1个百分点。曾俊华认为,在外围环境持续不稳的情况下,香港经济会面临艰难的一年。因此第一季度的数据虽然令人失望,但也非意料之外。

曾俊华表示,他特别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388亿港元短期支援措施,希望发挥反周期作用,稳定经济,协助中小企业渡过目前的经济难关,从而保障市民的就业。政府推出的宽免税项和差饷等其他措施,也有助减轻市民的生活负担,带动消费。这些措施预计可以为今年经济带来1.1%的提振效果。立法会通过《2016年拨款条例草案》后,政府会立刻着手完成后续的法定和行政程序,让各项提振经济和惠民纾困的措施得以尽快落实。 (东 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