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寻第四代牧场模式

本报讯 记者于杰新报道:“草原和牛”主题日暨媒介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截至2015年,全国规模化奶牛场约6600个,其中10000头以上已建或在建奶牛场仅有60个。300头至2000头的中小型牧场数量占比达到70%以上。

实际生产中,中小牧场普遍存在着单产低、管理水平低、采购成本高、销售议价能力弱等问题。对此,草原和牛提出了以生鲜乳生产为核心,整合规模适度、牛群结构合理的中小牧场,实施“乳肉兼营”,推动牧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第四代牧场经营模式。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表示,第四代牧场模式将让乳、肉产业链上的所有参与者都能享有企业成长带来的价值,并且通过打造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牧业新模式,为我国消费者持续提供安全、放心的乳肉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