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模超7000亿元 五矿与中冶重组迈出实质性步伐

本报北京6月2日讯 记者李景报道: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这是继去年12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宣布战略重组消息后,两家世界500强央企重组整合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重组后的中国五矿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元,拥有近24万名员工、29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重点实验室,累计有效专利超过1.8万件,境外矿山遍布亚洲、南美洲和非洲等主要资源地,境外机构与工程项目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合计营业收入超过4300亿元,体量超过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三大矿业巨头,是全球金属矿产行业名副其实的“航空母舰”。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实施中国五矿和中国中冶战略重组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企改革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顺应了企业集团化发展的趋势,可以有效解决两集团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的产业分布不均、战线长、资源分散等问题,有利于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经过重组,中国五矿资本实力和资源掌控力均大幅跃升。”中国五矿董事长何文波表示,重组后的中国五矿要努力成为“国家资源安全的保障者、产业升级的创新者、流通转型的驱动者”,通过整合资源,对标世界一流,形成独特的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