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意无处不在的腐蚀难题 我国腐蚀成本年超2.1万亿元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佘惠敏、实习生戴幼卿报道: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略研究”今天在北京发布阶段性研究成果。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表示,2014年我国腐蚀总成本超过2.1万亿元,约占当年GDP的3.34%,相当于每个中国人当年承担1555元的腐蚀成本。

腐蚀具有普遍性、隐蔽性、渐进性和突发性的特点,不仅消耗资源,污染环境,而且造成了大量的工业事故,危及人类的健康和安全,也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据有关统计,每年腐蚀损失约占各国GDP的3%至5%,远远大于自然灾害、各类事故损失的总和。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研究领域涉及公路桥梁、港口码头、水利工程、海洋平台、化工等30个行业,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获取全国腐蚀成本数据,并揭示我国腐蚀控制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制约其发展的主要因素,提出解决我国腐蚀控制领域所存在问题的战略建议和对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