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消防罚单”促小区安全

因在楼道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逾期不改,北京市龙潭派出所近日对一户居民进行警告并处50元罚款。据悉,这是北京市派出所消防“321工作法”实施以来,开出的首例“个人消防罚单”。

【短评】水火无情,预防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过,在很多城市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里,一些楼道往往堆放着不少杂物,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这除了与居民的防火意识薄弱有关,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相关管理工作不到位。北京市将消防执法权限调整到基层派出所,很好地利用了警民联系密切的优势,有利于维护小区的消防安全,是一个值得借鉴的改革思路。此次开出首例“个人消防罚单”,对促进个别人管好个人行为具有警示意义。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学会遵守、敬畏消防法规,不在涉及生命的消防问题上麻痹大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