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数监测省份企业 4月份用工人数增加
记者韩秉志
5月28日,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情况。当日,湖北十堰高校大型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大楼广场举办,汽车制造、金融等多个行业的企业提供2万余个工作岗位,供应届毕业生挑选。薛乐生摄

本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对11省(市)人力资源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招聘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环比上升,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

为及时了解掌握劳动力输入输出大省的市场供求状况和企业用工情况,研判就业形势变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2011年起对上海、江苏、浙江等11省(市)开展了月度情况调度,主要包括相关省(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情况、各类群体求职情况、监测企业用工情况及下一步走势预判等。

数据显示,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4月份,广东省651家监测企业员工总数为45.7万,比上月增加0.7万,连续2个月增加;福建省90家监测企业员工总数为15.4万,比上月增加0.1万,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减少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