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师塔下听党课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陈发明

日前,甘肃会宁县新添堡乡道口村村委会主任摆玉德和村支书马占虎一起来到位于县城的中国工农红军三军会师纪念馆。他们这趟进城是为了听一堂特别的党课。

“我是土生土长的会宁人,但是第一次在会师纪念馆听党课,讲课老师还是省委书记。”像所有会宁人一样,摆玉德对“三军会师”的历史烂熟于心——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标志着红军长征取得了伟大胜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堂特别的党课从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有省级党委领导,也有基层村支部书记,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这庄严的一课,让马占虎和摆玉德深受触动。

甘肃省委领导干部向会宁县钟家岔村、道口村等7个基层党支部赠送了“两学一做”相关学习读物。省委领导根据会宁的实际,结合全省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实践,告诉大家,学党章党规,重在明标尺、树规范,要时刻按照党章要求规范一言一行,拉起“警戒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学系列讲话,重在明要义、树航向,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党员,重在明准绳、树底线,每个党员都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经济上的清楚、生活上的清白。

两小时的党课很快讲完了,摆玉德翻开本子跟记者交流起听课心得,“作为村干部,又是党员,就要给群众办实事,光学不够,关键还得做,暂时办不到的,慢慢想办法也要干,这样群众才会信任你”。

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表示,在会宁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将按照党课上学习到的“突出系统学习这个基础、突出解决问题这个导向、突出分类指导这个方法、突出以上率下这个要求、突出基层创造这个源头”的要求,针对会宁扶贫、劳务、教育、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分类指导,对“两学一做”坚持精准化、差异化安排,将学习教育深入进行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