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业银行:
注重区分层次 确保取得实效
记者姚进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中国农业银行党委近日制定出台《“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对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学习教育要区分层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方案》针对全体党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列出了学习的具体内容、书目,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有重点地学习农业银行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掌握全行党建工作基本要求,增强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的主动性、自觉性。

《方案》强调,要联系农业银行实际,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在学习内容方面,要区分层次、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学习行党委制定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党建工作制度,掌握全行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增强实践能力。

据了解,农业银行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欢作动员讲话指出,做合格共产党员,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要围绕“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共产党员。结合农业银行实际,以开展“岗位建功、争做标兵”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倡导全行党员佩戴党徽,在各级行机关和窗口单位规范落实“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制度,在窗口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三亮四比三评”,改进窗口服务、提升公众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