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电研发及生产中心落户“中白工业园”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记者日前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新筑奥威超级电容研发及生产中心”项目日前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中白工业园”内举行了奠基仪式。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刘雪松参赞表示,上海奥威超级电容项目是中白工业园“四个第一”项目:园区第一个正式动工的生产型企业;第一个已取得白俄罗斯具体订单的项目;第一个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入园项目;第一个当年开工、当年竣工的入园企业在建项目。

据了解,上海奥威“中白工业园”建设项目是车载超级电容研发及生产中心。一期主体工程计划于2016年11月底竣工,2017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形成年产超级电容单体100万只的生产规模,并同时具备产品研发、组装、测试、维护服务等功能。该项目可以满足当地的节能环保需求,并带动当地就业和税收的增加,推动新能源快充公交车和现代有轨电车在白俄罗斯、独联体国家及欧洲国家的销售。

记者了解到,上海奥威已经与独联体地区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制造知名企业白俄罗斯BKM机车厂紧密合作,依托BKM工厂所产18米及12米快充客车,搭载上海奥威超级电容系统作为电力驱动,合作研发生产快充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明斯克市政府已决定采购20辆合作生产的超级电容快充公交车用于明斯克体育场至火车站公交线路,将于2016年年底在明斯克市内投入运营。这是中白两国又一政府间、企业间的合作成果,也是“中白工业园”入园企业首次取得订单。据悉,搭载奥威科技产品的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已累计安全行驶1200多万公里,载客超过1亿人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