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机场海关办理首单离境退税
记者刘成、通讯员于俞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于俞报道:5月15日,一名外国旅客在青岛机场海关退税验核点顺利办理离境退税手续。这是自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办理的山东省内首票离境退税业务,标志着旅客离境退税业务在青岛正式落地。

记者从海关了解到,4月1日起,流亭机场海关境外旅客离境退税验核点正式启用,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共设有托运行李和手提行李2个海关验核点,位置分别位于出境隔离区入口旁以及出境隔离区内8号登机口旁。为确保离境退税政策顺利实施,流亭机场海关提前优化、改造办公场所,设置境外旅客离境退税验核点,加大宣传力度方便旅客知晓办理离境退税的流程。此外,还组织现场关员开展政策学习与培训,并与国税、银行、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加大联系配合力度,为境外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退税物品通关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