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伯祥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中宣部宣教局、山东省委宣传部、潍坊市委17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王伯祥先进事迹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照着典型学、照着榜样做,成为王伯祥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王伯祥是山东省原寿光县委书记。他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富民强县的重任扛在肩上,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被誉为“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王伯祥在任时得到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离任25年依然受到人们的敬仰和惦念,充分表明这个典型的高度和厚度,体现出鲜明的时代价值和持久的教育意义。“政声人去后,百姓论是非。”王伯祥至坚至笃的信仰信念,鲜明回答了党员干部应该追求什么、为了什么;王伯祥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鲜明回答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提振精神、干事创业;王伯祥敢为人先的闯劲魄力,鲜明回答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王伯祥不忘初心的品格操守,鲜明回答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遵规守纪、砥砺品行。王伯祥不愧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不愧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王伯祥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要把王伯祥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结合实际对照自己、检视自己,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