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把保障房质量关

入住仅两三年的经济适用房,没想到质量问题频出。据媒体报道,位于甘肃兰州市大砂坪的金砂茗园小区(城关区砂坪村经济适用房)近期地基下沉,墙体和阳台框架出现裂缝。

【短评】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低收入家庭实施的“民心工程”,其好坏直接关系到困难群众的居住质量。然而在一些地方,近年来保障房质量问题频发,成为百姓的“伤心工程”。尽管保障房价格要低于市场价格,在建设投入上有一定的限制,但是在设计上和施工中不能降低质量标准,要有同样严格的监理、验收要求。如果开发商粗放操作乃至偷工减料,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损害群众利益。兰州城关区砂坪村经济适用房的相关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不论原因为何,为了确保把好事办好,相关部门都应该加强监管,严把保障房的质量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