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车直达三江侗族自治县
记者庞彩霞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 童政报道:5月15日,D2975次“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从三江南站开往广州南站。这是首趟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始发的动车组列车。

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贵广高铁开通后,由于三江南站没有始发终到动车组,周末、小长假等旅游旺季,进出三江的高铁车票还是“一票难求”,成为制约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的瓶颈。

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说,此次广州南至三江南始发终到动车的开行,每天乘坐动车组进出三江的旅客预计可达到3200人次以上,日均增长50%以上,可更好地吸引珠三角地区客流,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发挥铁路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中的交通功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麻寒松表示,这将打破当前三江旅游“易进难出”的瓶颈限制,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促进贫困地区人民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