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文博会落幕
实质性成交额2032亿元,比上届增长23.42%
记者杨阳腾
在第十二届文博会上,一位画廊负责人在向参观者介绍他们公司创作的“铜+木”雕像作品。

本报记者 杨阳腾摄

本报深圳5月16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下午在深圳落幕。本届文博会实现实质性成交金额2032亿元,比上届增长23.42%。其中,出口交易金额176.97亿元,同比增长7.35%。

本届文博会更加注重内涵,参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主会场设置了文化产业综合馆,以及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8个专业馆。此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置了66家分会场,分布在深圳市各区,涵盖了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新领域。在主展馆参展企业中,有18家中国“文化企业30强”,包括中国电影公司、奥飞动漫、湖南电广传媒、江西省出版集团等;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包括易尚、凤凰卫视、盛大游戏等;4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包括上海张江、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肇庆端砚文化村等,均为历届最多。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的通报显示,本届文博会实质性成交2032.01亿元(已剔除超过1000亿元的意向成交额),比上届增长23.42%。其中,合同成交1937.69亿元,零售成交93.05亿元,拍卖成交1.28亿元。分会场成为成交增长主动力,66个分会场成交金额868.78亿元,同比增长57.24%,主展馆成交金额1163.24亿元,同比增长6.29%。

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印度等98个国家和地区的19523名海外采购商到现场进行采购,比上届增加981名,出口产品主要为陶瓷、家居饰品、装饰画等工艺美术品,以及影视、动漫、游戏等内容产品。本届文博会实现出口交易金额176.97亿元,同比增长7.35%。其中,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额为137.38亿元,比上届增长34.89%。

本届文博会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社会效益进一步显现。展会期间,共策划各类活动超过700项,包括中央有关部委牵头主办的活动9项,文博会专项活动98项,各省市活动75项,分会场活动近500项,文博会艺术节38台57场。参与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587.085万人次,比上一届增加63.295万人次,同比增加12.0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