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业银行助力“去产能”
平安银行“两高一剩”贷款降58%

本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在上周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介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平安银行“两高一剩”贷款压缩至137.76亿元,较2013年年初下降58%;其中重点过剩产能行业贷款占全行贷款的比例压缩到8.45%。

在严格的名单制准入下,平安银行对严重产能过剩行业授信更为严格,将审批权限上收至总部,如对所有煤矿企业新增敞口授信业务须上报总行级审批部门审批。对产能过剩行业中的企业,平安银行并未“一刀切”。平安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石明华表示,支持过剩产能行业中优势企业的发展,尤其是重点支持符合国家经济转型方向的企业,让它们在创新过程中崛起。

对“两高一剩”行业做减法的同时,平安银行对政策支持的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做加法”,加大对重点行业、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赵继臣表示,平安银行选择节能环保制造业、服务业、清洁能源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绿色建筑行业等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并逐步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专项支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支持绿色信贷额度为550.38亿元,低碳金融授信余额达3006.61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