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务转移搭上互联网快车
本报记者 梁 睿

贫困县劳务转移搭上互联网快车了。日前,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政府与知名互联网O2O品牌“阿姨帮”在北京签署劳动力转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通过开展劳务培训、家政服务就业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灵丘劳务”品牌,助力灵丘群众脱贫致富。

灵丘县是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系对接新产业、新业态,借力“互联网+”开展劳务输出工作。经过前期的多方接触和沟通,最终让灵丘县与“阿姨帮”平台携手。与传统的电商扶贫模式——即通过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来帮助群众增收有所不同,灵丘和“阿姨帮”的合作,更加着眼于通过劳务输出直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工资性收入,将有望实现扶贫资金使用更加精准、扶贫措施更加精准、脱贫成效更加精准。

协议签署后,灵丘县和“阿姨帮”将首先就家政劳务培训和面向北京的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灵丘劳务”“灵丘阿姨”等品牌。灵丘县将综合运用全县资源,重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订单式家政服务培训。“阿姨帮”将免费提供平台服务,利用平台大数据帮助灵丘改进培训课程,帮助规划灵丘家政劳务人员在京分布,为有需求的家政劳务人员提供培训,帮助她们获得更高收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