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眼查:做大数据的挖掘机
本报记者 梁剑箫

一直以来,在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普遍认为非公开数据比公开数据更具挖掘和应用价值。因此,非公开数据领域一直都是行业激烈竞争的红海。而服务于个人的企业工商数据信息查询系统“天眼查”创始人柳超博士日前对记者表示,大数据要解决的是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大数据时代最有价值的是做数据增值服务。

正是基于这个理念,柳超在2015年创建了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挖掘公开数据价值的“天眼查”: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将公开数据“连接起来”,将数据中的洞见进行可视化展示,帮助用户从海量数据中迅速得到更多具备时效性的情报,从而进行更优决策。基于“人—数据—技术”的独到理念,天眼查的商业价值迅速获得承认,成立不久,就得到了首轮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并获得高速成长。

发掘公开数据背后的商业关系,是天眼查的核心价值所在。基于开放和共享的政府公共数据,依托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聚合、数据建模、数据产品化为一体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天眼查涵盖了全国近8000万家企业、个体商户工商信息,并拥有全量的企业商标信息库、公开的诉讼信息等数据库,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快捷的企业信息查询功能。

基于相关专利技术,天眼查不仅能够妥善解决查询过程中的重名问题,其独家评分模型“天眼评分”基于对所考量企业及其关联企业的经营状况,能够提供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综合数值。更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专业版强大的关系图谱功能,可以轻松展现企业或个人背后千丝万缕的商业关系,正因如此,天眼查专业版现已广泛应用于媒体、律师、金融、政府招商、咨询等机构,直接解决上述各个垂直领域的实际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