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鞍钢集团攀钢公司: 压减低效产能助转型
记者林火灿

本报讯 记者林火灿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日前,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正利用产能关停后的土地、厂房等存量资源,发展现代城市服务产业,打造高端无缝管精品制造基地,实施转型发展。

为应对市场下行压力,实现企业脱困转型,鞍钢集团攀钢公司于2015年3月主动关停了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的高炉、转炉和棒线材机组,压减炼铁产能180万吨、炼钢产能170万吨、棒线材产能125万吨。

做好压减产能,平稳分流人员是关键。鞍钢集团攀钢公司对照同行业先进企业标准,将工作岗位大幅压减;实行全员双向选择、竞聘上岗,数千名职工通过公开竞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开辟“一站式服务”的绿色通道,及时为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发放经济补偿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