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集团:
多措并举备战防洪
消防官兵在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一河段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5月4日8时至5日8时,广西东北地区遭遇强降雨,柳江上游、湘江、洛清江等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造成湘江上游及支流灌江等3个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潘志祥摄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武汉5月7日电 (记者谭元斌) 今年汛期可能发生大洪水让三峡工程这一防洪屏障备受瞩目。记者7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集团已采取一系列举措备战防洪,全力确保汛期长江中下游防洪安全。

三峡集团日前组织召开了2016年防洪度汛工作会议。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说,今年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长江流域很有可能出现类似1998年的洪水,防汛形势极为严峻。根据会议的安排,三峡集团立即组织防汛防灾再检查、再部署,并落实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防范措施,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三峡集团所属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5月4日举行了2016年汛期遭遇特大洪水应急演练,5日开展了今年首次与长江流域气象中心的远程视频会商。

为腾库迎汛,三峡水利枢纽4月下旬提前结束生态补水转入防汛调度,下泄流量逐步加大,三峡水库水位平稳有序消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