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广复制自贸区改革成果

5月4日,《经济日报》头版刊发文章《厦门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自贸区成转型发展新引擎》,聚焦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成立一周年来的改革发展。自贸区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作为受益于自贸区政策的企业代表,我想以切身感受为厦门自贸片区点个赞。

厦门自贸区成立后,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多个部门在后台并联,越来越多的业务改为“无纸化”,实现了“一个平台,一个窗口,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口岸的整体通关效率。

自贸区是一项“国家试验”,对区域内企业而言更多的是机遇。一方面,自贸区通过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优化服务模式,转变政府职能,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企业借助自贸区更开放、更便捷的市场环境,不断开拓市场、做大做强。我们希望自贸区能够推出更多的改革创新事项,打造成为市场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同时,将试验区的改革成果经验复制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区域共享改革红利。

(福建省厦门外代报关行 谢建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