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一号”深海科考船交付

本报北京5月5日讯 记者佘惠敏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以及万米深潜作业的工作母船——“探索一号”在中船澄西广州公司完成主体改修工程,今天正式交付中国科学院,并将于6日在广州南沙启航,驶向海南三亚,执行“海斗深渊”任务。

据悉,根据国家“863”计划的任务,“探索一号”将成为全国产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支持母船;在中科院“海斗深渊”先导专项支持下,也将作为万米深海的海上作业平台及支持母船,支撑我国万米载人、无人潜水器的海试及深潜作业。

本次改修于2015年3月启动,历时13个月。除了作为深潜器的工作母船和工程试验平台外,“探索一号”还具有充分的深海科考作业能力,建有地质实验室、地球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冷冻样品库等十多个实验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