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计划 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

据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黄小希) 记者5日从团中央获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计划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向太空。

据介绍,将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面料采用神舟飞船降落伞材料,质轻结实、试验验证完备,满足飞天搭载的相关要求。由于材料的特殊性和搭载重量的严格限制,“飞天旗帜”在裁剪、绣制等方面均需进行反复攻关和试验,相关专家和承担神舟飞船回收着陆任务的一线科研人员,经过数月摸索和验证,最终攻克难关。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计划在有关省(区、市)传递,每个省(区、市)计划有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旗帜绣制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