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依法监管不文明旅游行为
本报记者 薛海燕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江苏省苏州市多途径开展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工作,使文明出行成为当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请大家有序排队,不要乱抛杂物,果皮纸屑请放进垃圾箱……”“五一”假期前夕,在苏州张家港市常阴沙花海景区入口处,每一位游客都收到一份文明旅游倡议书,游客们在观赏花海的同时,也提前上了一堂“文明课”。

据介绍,为向游客提供温馨周到的优质服务,常阴沙花海景区今年招募了70多名志愿者担任文明旅游宣讲员,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以前不知道有这么多地方需要注意,志愿者的宣传让我感到惭愧。”游客王先生说。

近年来,苏州市依托社会力量组建各类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广场、进景区活动,主动积极引导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游览,每年约有10万人次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苏州市还通过立法立规加强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监管力度。近期,苏州市文明委制定下发了《苏州市文明旅游实施意见》,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化服务环境,增强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切实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

同时,苏州还研究出台市一级游客不文明行为信息通报的有关管理办法,建立了旅游、园林、公安、外事、交通等相关部门的联合通报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