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萨:
旅游不忘环保
本报记者 代 玲

“五一”小长假,在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洛欧村乃囊自然生态沟,数百名身着玫红色和蓝色防晒服、头戴白色棒球帽的群众人手一个白色环保袋,行走在陡峭的山路上清理垃圾。他们是城关区举办的“最美乡村·绿色行动”徒步活动的参加者。

近几年,西藏“旅游+体育”活动兴起,不少游客和市民都热衷于户外活动。这不,“五一”期间,城关区就玩起了“旅游+户外+环保”,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和游客。

年过半百的尼桑大叔平时就是一位户外爱好者,只要一有时间就喜欢爬山、徒步等活动。一听说“五一”有徒步活动,尼桑大叔就带着女儿参加了。一路上无论是平地还是陡坡,尼桑大叔都步履稳健,好似脚下生风,时不时还要停下来等一等稍落后的女儿和同伴。看到女儿和同伴吃东西,尼桑大叔还不忘嘱咐几句不要乱扔垃圾。

“出来玩要注意文明,不能觉得不是自己家就随便乱丢乱扔。你看这条沟多美,山清水秀,我们爱护环境要像爱护自家卫生一样,不然以后就没有美丽的地方玩了。”尼桑大叔笑着说道。

家在四川,刚到西藏工作不到一年的小杨,“五一”想回老家但又觉得时间不够。看着同学朋友都在晒各种旅行的照片,他也决定要抽出一天时间在拉萨周边游览一下。一看到徒步活动的电子邀请函,他就决定参加了。

“徒步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饱览美景,还可以为环保作点贡献。虽然不能去著名的旅游景点游览,但我也是既看了美景又做了有意义的事情,这个小长假过得很值。”小杨说。

“这次活动旨在让大家用行动诠释‘低碳出行’,让人人都参与到‘环境保护·发展美丽家园’的行列中,并对城关区‘最美乡村’做进一步的推广。”参加徒步的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次拥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