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
互联网助力铁路假日运输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新宇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新宇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52.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1.8%,创历年新高。为确保方便出行,节前济南铁路局借助互联网,提供更加方便的出行服务。

互联网让移动的掌上车站、列车成为现实。京沪高铁济南西站“高铁齐鲁行”APP新增“进站”、“出站”两类正晚点查询服务。网上订餐预约新增网上支付功能,不仅实现手机支付,送餐范围还由站内扩展到了站台。

在青岛开往北京、上海、厦门、重庆等方向的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建立了电话热线、微信“朋友圈”寻找失物服务,只要找到列车长或乘降车站的工作人员,丢失物品的旅客就可以获得查询失物、紧急联系等应急服务。列车发现旅客遗失物品,通过中国之声栏目微博及时发送信息,也可以快速查找到失主。

济南火车站在站台增设“一键通”救助系统,提供一对一服务。运用可视化语音系统,调整站区140余个监控点,对旅客行走路线无死角盯控,每天可帮助100多名老弱病残孕旅客通过“一键通”得到一对一重点服务。

青岛火车站与交运集团合作,在火车站东广场地下出站口设有交运定制公交班车点,实现铁路与公交“零换乘”、到机场的无障碍通道,让出行一路畅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