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严厉打击电信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张允强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报道: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辽宁近期将筹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查控中心,部分涉案银行账号将实现就地快速查询、紧急止付、冻结赃款等功能。

辽宁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会奇介绍,目前,电信网络新兴违法犯罪形势非常严峻,是当前辽宁省发案上升速度最快的一类突出犯罪活动。去年,共立电信诈骗案件7911起,同比上升25.84%。同时,发案案值也在不断攀高,仅2014年和2015年两年,这类犯罪就给辽宁省群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2亿元。

记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辽宁省将组建打击电信诈骗专业队伍,组建辽南、辽中、辽西、辽北四支突击队,对于重大有影响的电信诈骗案件适时开展专案侦办;并对盗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开办、贩卖银行卡,利用伪基站、黑广播发送信息,专业洗钱,开发网络改号,制作木马程序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灰色产业开展严厉打击。

王会奇表示,近期正在筹建“辽宁省公安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沈阳查控中心”,将全天候地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的处置、查询、研判和防范打击工作。中心建成后,将力争实现部分涉案银行账号就地快速查询、紧急止付、冻结赃款等功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