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经济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心 实业梦
韩 叙

从几百平方米的破旧厂房发展成为一家连续11年入围中国500强的知名企业,成为中国光纤通信的最大系统集成商,崔根良勇立潮头,完成了产品从无到有、企业从弱到强的卓越实践。

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到打破国际技术壁垒,跻身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名,赢得国际话语权,崔根良矢志创新,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巨大飞跃。

从成立慈善基金会到公益慈善累计捐赠超4.8亿元,慈善事业运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崔根良始终奉行“真善不为人知”的理念,完成了从企业发展到社会责任的再次升华。

在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企业家身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种敢想敢干、追求卓越的激情,一份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一股实业报国、回馈社会的担当。这是时代的精神,更是楷模的力量。

时代不能没有楷模。当前,我们仍然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使命。在这个特殊的历史阶段,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中国梦”的崭新课题,实践“中国梦”的发展路径已经成为一项前无古人的伟业。在全国共圆“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更加需要楷模的力量提振全国人民筑梦、圆梦的信心,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

这个时代尤其需要楷模。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其中,既有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旧增长动力尚未完成转换的因素,也有外部需求收缩、内部“三期叠加”多种矛盾聚合的因素。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尤其需要这样一群人,胸怀“中国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践行“中国梦”,在各自的领域中锐意创新;挺直“中国脊梁”,用永不服输的本真气概取得一项又一项辉煌成果!

用拼搏成就梦想,用创新改变产业,用奉献承担责任,崔根良做到了。在这个意气风发的时代,愿楷模的力量继续激励我们奋勇前行,永不止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