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21家基金公司实现盈利
记者周琳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截至4月25日,公募基金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6年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为7.78万亿元,较2015年第四季度大幅缩减6310.35亿元,降幅为7.51%。剔除掉联接基金投资于ETF产品的部分规模后,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为7.72万亿元,较上季度缩减6244.80亿元,降幅为7.48%,其中偏股基金规模占比已经跌破三成,创历年新低,而货币基金依旧占据“半壁江山”以上规模。

从基金公司层面看,一季度共有21家基金公司管理人旗下基金实现盈利,最高的天弘基金为投资者赚得近40亿元,超过第二至第十名基金管理人利润之和。同时,有8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亏损,部分老牌基金公司亏损严重,其中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海基金亏损额都在10亿元以上。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陈瑶介绍,在各基金类型中,混合型基金规模下降较多,较上季度减少4000多亿元,降幅近20%。这与此前股票型基金大多向混合型基金转型有关,也与其股票仓位偏高有关。

相比较来说,追求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规模有所上升。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上升最多,较上季度增加1421.48亿元,增幅为17.89%。此外,货币基金规模依旧占据公募基金规模的“半壁江山”,但规模略有下降,而商品基金、QDII债券型基金等基金的规模均暴增100%以上,分别达到创纪录的64.17亿元和93.7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