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阅读季“阅读+我” 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本报北京4月23日讯 记者李哲报道: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当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北京出版业发行协会、北京发行集团共同主办的2016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我”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新华书店举行,现场还为北京阅读季阅读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6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也在这一天正式拉开大幕。“世界读书日”前后,北京将举办“全城尚读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共计300余场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阅读活动。

今年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特别推出了“阅读+我”行动计划。这一计划旨在调动群众与社会力量,让每一个人,每一个机构,都成为推动全民阅读发展的一分子,将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的理念贯穿于阅读活动始终,倡导个人和社会组织从“我”做起,承诺全年阅读并分享不少于12本书,激发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内在动力。

“阅读+我”启动仪式作为全城尚读系列活动的开场活动,邀请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负责人、知名作家、出版机构代表与群众代表一起在“阅读+我”倡议书上签字,成为2016年北京阅读季第一批加入“阅读+我”行动计划的阅读之友。作家周大新、阎崇年、杨庆祥、王树增等还在现场向观众分享了自己在2016年的必读书单,并讲解了每本书的推荐理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