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通报,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重大资产重组中恶意造假并虚假信息披露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据了解,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职证券从业人员宋海龙,在从业期间利用本人名下及其配偶名下证券账户交易股票,总盈利约为2.3万元。其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宋海龙没收违法所得约2.3万元,并处以5万元罚款。

邓舸表示,针对当前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交织发生的态势,证监会将始终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不断加强对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监管,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短线交易、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保障资本市场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