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
先锋引领边学边做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报道:甘肃把实施先锋引领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谋划落实“十三五”规划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特点,甘肃省委分类推进先锋引领行动。在农村,甘肃重点深化“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选优配强带头人,发挥扶贫工作队作用,推广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党员责任区帮带、党员先行承包等扶贫模式。在街道社区,甘肃重点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级机关,重点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效能风暴行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密切联系群众。对国有企业,甘肃重点要求其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深化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创建。在学校,甘肃重点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立德树人,培养良好教风学风。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甘肃将重点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贡献。

“这次学习教育面向全党、同步展开,具有覆盖面全的特点,包含经常性教育的措施,需要达到激活每个细胞的效果。”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表示,甘肃将坚持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基层创造,按照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结合深化“双联”行动、“效能风暴”行动和“先锋引领”行动等行之有效的举措,充分利用阵地设施、资源手段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据了解,甘肃各地也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先锋引领行动边学边做。定西市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通过广泛开展党员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精准施策上出新招、用实招,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效果。同时,定西市采取“支部+协会”“支部+公司”“支部+基地”等形式,创新党建扶贫新路子,进一步深化“协会、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致富能人聚在产业链,产、销农民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建设。天水市把整顿不合格党组织与学习教育同步推进,对年初集中摸排出的42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治贫与治软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采取改选、下派等方式及时予以调整,实现组织坚强有力与党员素质提升“双向共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