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钢集团关停400万吨产能
在压减产能中做好职工安置
记者林火灿

本报讯 记者林火灿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4月14日,杭钢集团已经顺利关停半山钢铁基地400万吨产能,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实现了和谐关停基地的预期目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改善城市环境,浙江省委、省政府2015年3月作出2015年底全部关停杭钢集团半山钢铁基地、压减400万吨钢铁产能的决定。

为顺利完成压减产能目标,杭钢集团将解决职工分流安置问题作为关停半山钢铁基地的前提和基础,确立了“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平稳有序”的处置原则,“思想领先,分级负责,分别对待,分类处理”的处置方法。

按照“四步走”的工作部署,2015年9月份,努力使干部职工的期望值回归到理性、务实的状态;10月份,化解19个历史遗留问题和清退劳务派遣工;11月份,出台正式职工分流安置政策,12月下旬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12月底前完成半山钢铁基地全部关停。

为了更好地解决人员安置问题,杭钢集团坚持“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平衡各方、有序推进”的工作方针,明确“尽可能货币化、市场化走人,尽可能让职工有岗位,尽可能错开时间峰值”的指导思想,制订了平衡各方、各年龄段职工都有合适选项的十余条分流安置渠道,包括集团内安置、省市属国有企业安置、服务输出、自主创业、内部退养、待岗等。

在职工分流安置期间,杭钢集团建立宣传队伍,利用内部报刊、微信公众号、座谈会等方式,发布统一权威信息,引导职工依法理性反映诉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