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争迈入世界旅游标准强国行列
《全国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印发
记者郑彬

本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国家旅游局近日印发《全国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提出到2020年,我国旅游国家标准将达45项以上,行业标准达60项以上,地方标准达300项以上,新建200个以上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推动我国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旅游标准化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旅游标准化工作改革有效深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支撑产业发展的旅游标准体系更加健全,标准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旅游标准实施效果明显增强,整体质量效益及其对旅游业发展的贡献大幅提升;旅游标准化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标准创新能力和参与国际旅游标准化活动能力明显增强,我国迈入世界旅游标准强国行列。

《规划》强调,未来5年,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化旅游标准化改革、完善旅游标准体系、提高旅游标准质量、增强旅游标准实施效果、夯实旅游标准化基础。同时明确了旅游标准化改革创新工程、旅游标准优化拓展工程、旅游标准实施推广工程、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工程、旅游标准化基础优化工程等5项工作重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