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参建的东非最大斜拉跨海大桥通车
记者齐慧、通讯员谢珍 许国平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谢珍 许国平报道:由中国中铁大桥局、中国中铁建工集团联合承建的基甘博尼跨海大桥,近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通车典礼。该跨海大桥是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东非最大斜拉式跨海大桥。

据了解,基甘博尼跨海大桥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全长680米,双向6车道。大桥连接了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市区与海洋资源丰富的基甘博尼半岛,桥梁设计寿命120年。中铁大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大桥采用了许多世界一流的建造技术,拥有世界上最粗的斜拉索。大桥建设期间,包括坦桑尼亚多个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都组织人员前来参观学习,同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施工中,中铁大桥局建设者不断优化设计,克服语言不通、资源匮乏、安全风险高、施工人员流动性大等困难,树起了“中国桥梁”的旗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