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近年来与多国合作 抓获上百名境内外大毒枭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罗沙 邹伟) 记者18日从国家禁毒办获悉,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加强禁毒执法和情报合作,破获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的跨国制贩、走私毒品大案,抓获上百名境内外大毒枭。

据了解,近20年来,我国与世界各国在禁毒执法领域的合作已由过去简单的情报线索传递发展到情报交流实时化、联合侦查无缝化、执法领域多样化。近年来,我国禁毒执法部门与美国、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禁毒执法部门联合成功破获了“7·28”案件、“3·30”案件、“9·2”案件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的跨国制贩、走私毒品大案,抓获了谭晓林、刘招华、韩永万、邵春天、蔡爱山、李文华等上百名境内外大毒枭。

我国积极做好易制毒化学品国际管制工作,与50余个国家主管部门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国际核查。2005年以来,我国通过严密查缉共缴获2.3万余吨易制毒化学品和非列管化学品,通过国际核查共阻止2.05万吨易制毒化学品出口。同时,我国及时应对新精神活性物质问题不断蔓延的新情况,加强法律政策和对策研究,严厉惩治非法制造、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不法分子。

国家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继续履行禁毒政治承诺和国际义务,坚持责任共担的原则和综合平衡的战略,积极拓展和深化双边、区域和国际禁毒合作,与国际社会协调一致,共同推动全球毒品治理,为全人类健康安全和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