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猫眼电影分拆独立运营——
电影O2O迈出跨界发展第一步
本报记者 崔国强

美团大众点评CEO王兴4月11日宣布,正式分拆猫眼电影业务,让“新猫眼”成为一家完全独立运营的公司,这是继去年7月美团宣布猫眼成为独立子公司后,又一次重大战略调整。

猫眼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O2O平台,每一次变动颇受外界关注。据王兴介绍,从去年开始,猫眼团队积极和潜在的战略合作伙伴沟通,深入了解文化娱乐行业,为猫眼的下一步发展摸清了方向:依托领先的电影票务平台和用户社区,成为中国最具影响的综合电影公司之一;重点加强发展电影上游业务,打造猫眼娱乐媒体平台。

据了解,美团网在2012年2月推出猫眼电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猫眼是美团App全新客仅次于到店餐饮的渠道贡献者,是美团日活跃用户数量和新客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引擎之一。截至目前,覆盖全国影院超过5000家。特别在过去两年里,猫眼实行差异化竞争战略,通过精细化运营持续优化运营效率,牢牢保持在线票务市场领先地位。

据王兴介绍,猫眼还积极探索“大数据+发行”,有效结合电影人的专业洞见和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参与投资、发行了包括《心花路放》《港囧》《美人鱼》等30多部影片。

易观智库互动娱乐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黄国锋认为,猫眼电影的独立,是猫眼实现未来目标的必经之路,代表了电影O2O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即在电影和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实现更好客户价值,也是电影企业践行“互联网+”理念的一次自我创新。“2016年电影总票房预计将达到600亿元,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电影O2O企业要想实现战略目标,必须全面拥抱文化娱乐产业上下游,与电影制片方、影院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同时需要对观众购票选择、大盘票房、影片票房占比、排片率、上座率等进行更多维度分析,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提炼、分析指导对策,提升电影企业的运作效率。”黄国锋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