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默克尔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呼吁
加大改革力度提振全球经济
记者王志远

本报柏林4月6日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共同就全球和地区经济及希腊债务危机等问题举行了讨论,并呼吁各国加大改革力度,提振全球经济增长。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认为,去年全球经济增长再次出现下滑,其原因在于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金融市场不确定和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国际劳工组织认为,2016年全球失业人数将增加230万。世界贸易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增量与去年相当,增长率为2.8%。经合组织认为,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增长的前景仍“难以捉摸”。

德国和各大国际组织联合呼吁各国必须采取决定性措施并动用政策手段加大改革力度。声明认为,统一的全球标准、公正的贸易体系和可持续的结构改革十分必要。各国政府应该继续推动改革,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支持并保证经济增长。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改革措施应该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的生产力、提升其活力和包容性。

声明指出,欧元区应该在实现结构性改革和公共财政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加强增长友好型政策。美国经济的再增长应该有适当的经济、财政、货币政策支持。新兴市场目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应该坚定地通过结构性改革措施予以应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退出救助谈判为由向欧盟施压,希望欧盟、特别是德国同意对希腊实施债务减免。默克尔当天明确表示,在德国政府看来,减免希腊债务“在法律上是完全不可能的”。她敦促希腊政府履行改革承诺。拉加德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继续开展工作,解决谈判面临的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