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航进军生态科技市场

海航进军生态科技市场

本报讯 记者何伟报道: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日前正式成立。据悉,该集团是海航集团继航空、实业、旅游、资本、物流后成立的第六大产业集团公司,标志着海航正式进军生态科技市场。

据了解,新成立的海航生态科技定位为高科技产业控股集团,下辖易建科技等10多家创新业务企业,业务范围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智慧+”、跨境免税电商、电子支付等。

据海航集团首席创新官、海航生态科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甫介绍,生态科技的底层核心技术是云和大数据。海航生态科技集团将采取创新的“5+X”业务模式。其中,五大事业群分别为云科技事业群、社交电商事业群、科技金服事业群、科技智能事业群和孵化加速器;X则为资本工具整合技术、产品、上下游业务的科技投资平台和探索新科技、新领域、改变人类生活工作方式的创新实验室。而“云+”“智慧+”、大数据和物联网业务将是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日后重点发展的业务,也是海航谋求转型“互联网+”的重要抓手。

另据了解,目前海航生态科技集团已与海南省工信厅签订了《海南数据谷产业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集团事业群和业态公司在海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层面与亚信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加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销售分公司的战略合作。

北京新能源纯电动车项目获批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公司7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日前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正式批复,其中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为新增产能。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14950万元,其中利用原有资产16672万元,新增投资98278万元。新增投资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71359万元,申请银行贷款26919万元。按照批复,该项目将北京采育基地作为总部基地,利用原有整车车间、电机车间、电池车间、试制车间、实验中心及各类设备,进行新产品开发、试制和高端产品的批量生产,年产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新设立的青岛分公司位于青岛莱西基地,进行产品规模化制造。新建总装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KD库、能源中心、污水处理站、展示中心等辅助设施,将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规模。

批复同时明确,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不能生产任何以内燃机为驱动动力的汽车产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落实节能审查意见和项目节能评估报告,改进和加强节能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上汽与中保上海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上汽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上汽集团CFO谷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汽集团将围绕建设成为“世界著名汽车公司”的战略目标,推进实施全球布局、跨国经营战略,为打造全球品牌奠定基础。

据悉,目前上汽集团已在欧洲、北美、南美、东盟、非洲以及澳洲构建了业务网络,主要涵盖研发生产、营销服务、投资平台和国际贸易等四大板块,并已拥有73个海外零部件基地,全球布局初具雏形。同时,上汽集团携旗下MG名爵、上汽大通等品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全球多地建立起有竞争力的业务运营模式,提升区域市场品牌美誉度,逐步实现上汽产品的国际化和品牌的国际化。

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小萍表示,中国信保全力支持我国外贸工作“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提质量”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全球市场风险变化,充分发挥对外贸出口的支持作用。作为支持上海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将积极支持上汽集团全球化布局和国际化经营的发展战略,努力帮助其筛选和丰富客户资源,巩固发展海外市场,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