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路资本看好 企业级SaaS市场
本报记者 崔国强

日前,全球领先的企业级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创新企业捷会易云科技完成由用友幸福战略领投,复祥资本财务领投的A轮数千万级融资。“捷会易以垂直领域SaaS服务提供商的身份完成本轮融资,显示出资本市场对SaaS这一投资领域的巨大兴趣。”国内企业软件巨头用友幸福合伙人寇双翔说。

从去年开始,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开始获得国内创投机构大量关注,纷享逍客、OneAPM等融资不断开创企业级服务项目融资估值高峰。

据捷会易云科技首席运营官纪景姝说,“相比国际17%的SaaS市场渗透率,中国市场渗透率仅有5%,市场总体规模较小。根本原因是国内对SaaS技术认可度一般、企业付费意愿不强、中小型客户数量占比过高、法律法规未出台等。但是,随着中国人力成本大幅度上涨,移动办公逐渐普及,这些都将推动SaaS快速发展。此外,国内中小企业众多,他们对于成本的敏感性更高,也给SaaS软件厂商带来了很多机会;云服务生态系统逐渐成熟也是SaaS发展的良好助力。”

据复祥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正民介绍,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基础,市场营销一体化SaaS平台目前已经涵盖了充分体现企业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活动营销、邮件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以及高端协会会员管理服务等,目标客户群体涵盖房地产、汽车、制造业、咨询、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等,SaaS企业级垂直领域已经跨过50%市场份额,美国企业级SaaS服务商赛富时公司目前市值已经超过480亿美元,SaaS市场未来将有巨大的市场“钱”景。

捷会易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认为,传统企业软件都面临软件拿到手后如何与老系统对接或者集成,通常需要二次开发或者对于产品功能定制,SaaS则尽可能提供一些按需服务功能,实现用户定制。“我们采用元数据驱动方式,可以对定向属性和关键流程自定义。拿定向属性来说,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一个特殊的查询列表,云计算技术让我们不仅提供一个软件,而且提供了一个企业软件平台并实现自动更新。”埃里克说。

怎样避免数据泄密,保证云端、传输等的安全,实现灾难备份等,是很多企业定制软件、数据库的关注点。SaaS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支撑下,能够做到全站ISO文件加密,传统的软件企业如美国的甲骨文、中国的用友集团、金蝶公司等,纷纷向SaaS云端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