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假期首日铁路发送人次超千万
记者齐慧

本报北京4月3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3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15.7万人次,同比增加11.1%,其中动车组发送量占比近一半。

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增开多趟旅游列车。沈阳铁路局在辽宁、吉林等主要城市间增开了23对旅客列车,同时为方便东北边远地区百姓清明扫墓、祭祖出行,沈阳铁路局还组织开行了“站站停”短慢车65列;郑州铁路局增开“梨花专列”“南水北调号”等旅游专列;南宁铁路局首次开行3对从南宁、柳州、北海去往百色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动车专列”;昆明铁路局增开昆明至罗平、丽江等4对踏青赏花旅游专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