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说纷纭

中国历来高度重视核安全,不断完善国家核安全体系,提升核安全能力建设,全面、认真、严格履行国际义务和承诺。中国已将核安全纳入国家总体安全体系,并通过国家安全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从法律层面明确将核安全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反对恐怖主义的重要方面,同时正稳步推进原子能法和核安全法立法工作。

——中国军控协会秘书长陈凯

中国是核安全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扮演了负责任的角色。中国领导人在历届核安全峰会上的倡议提高了国际社会对核安全问题的认识。中国积极推动核安全国际合作,例如同美国合建核安保示范中心。

——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西科·范德梅尔

中国积极推进和平利用核能,帮助贫穷国家和平开发核能。中国在面对核安全威胁和挑战时,始终遵从国际公约,重视与其他国家沟通协作,对实现世界和平安全作出巨大贡献。

——埃及核电规划局前副主席阿里·阿卜杜勒·纳比

中国在国内建造并安全运行核电站的经验,将帮助中国在全球核能供应链中发挥更大作用。过去几十年,中国在防止核扩散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美国能源企业希望中国在这方面继续取得进展,因为唯有在确保核能安全性与可靠性的前提下,全球核电市场才能发展。

——美国核能研究所副所长丹尼尔·李普曼

(辛 华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