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海口

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叶苹)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三十七场活动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作题为《民族振兴途中的价值观崛起》的讲座。

韩震指出,民族振兴途中价值观崛起,既有国内改革开放使我国社会结构发生巨变的作用,也有国际环境变化的影响,冷战结束与全球化进程凸显了价值观竞争的作用。

韩震认为,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强化了独立思考和观念创新的重要性。思想多元了,价值多元了,我们更需要有核心价值观。

谈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时,韩震指出,软性渗透比生硬灌输效果好,平等对话比居高临下效果好,体验内化比只是言说效果好,自我认同比强制接受好。

来自海南的700多位基层干部和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348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8.9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