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蓝色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海洋调查船队增至45艘
初步形成近岸、远海、大洋和极地综合考察能力

本报讯 随着前不久“向阳红03”在厦门交付使用并正式入列国家海洋调查船队,我国海洋调查船队规模已增至45艘,初步形成了近岸、远海、大洋和极地的综合考察能力。

国家海洋调查船队由国家海洋局联合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单位于2012年4月成立。经过3年多发展,调查船队规模已由成立之初的19艘增至目前的45艘,成员船分布于大连、青岛、上海、舟山、宁波、厦门、广州等8个沿海大中城市,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海区的区域服务能力。调查船队运行日益规范,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具备了多学科、多专业的调查能力,初步形成了近岸、远海、大洋和极地的综合考察能力。

船队成立以来,共承担了40多家部门和单位的800多项海洋调查任务,累计航行天数超过14000天。用船单位对成员船的服务满意度达到90%以上。仅2015年,调查船队成员船就为30多家部门和单位提供海洋调查服务,完成240余项海洋调查任务,在航天数4400天,同比增长8.3%。 (舒 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