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车“实名”方便监督
唐 怀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式启动保留车辆标识涂装工作,以进一步加强保留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行为。

公车实名,一方面能够更好的接受社会的监督,另一方面,通过这个侧面,对建立政府良好的社会信誉,树立政府良好社会形象都有裨益。同时,公务用车的实名,对于使用者来说,也是一种监督、一种规范,能够促使公车的使用更加规范,减少公车私用、公车滥用的发生。

公务用车改革还需要继续推进。首先要做的就是转变观念,改变过去那种落后观念,按照纪律和规定的要求,规范使用公车,正确对待公车。其次是要科学制定公车使用的流程,创新公车使用方式,最大程度节约费用、提高效率。再次是要及时公开、透明公车使用的相关信息,对公车的基本信息、使用情况、保养情况等具体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