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伪基站”犯罪须精确打击

一段时间以来,媒体频频报道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设备可以显示任意号码、无需额外支付短信费用的特点,在人流密集区域大肆冒充银行等单位的服务号码,群发虚假短信进行诈骗,给群众的合法权益造成了巨大侵害。

【短评】 作为一种新型犯罪,利用“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隐蔽性很强,具有较强的科技含量,以往传统的打击方式已不能有效打击和惩处“伪基站”犯罪。对此,一方面,公安部门需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对大量网络线索进行排查,对涉及网上销售“伪基站”设备的网络发帖者等进行真实身份的确认及调查,挖出一批生产销售“伪基站”设备的犯罪团伙及窝点;另一方面,还要建立快速发现和响应的联动机制,排查载有“伪基站”设备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并利用相关的定位设备,对基站信号被异常干扰的地区进行现场流动定位、跟踪和查处,精确打击“伪基站”犯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