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务服务应该“百问不厌”

“请把我局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若还不理解,最好屈尊到户籍窗口咨询为宜。”近日,福建某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出现这样一条居民诉求回复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民评价此回复“很傲慢”。经当地公安局调查核实,该局之前已对网帖内容进行过详细答复,但该局仍为民警万某某的不当回复表示道歉,并对其予以警告处分。

【短评】由于知识水平、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不少群众对一些政策、法规的规定可能不甚理解。职能部门的基层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其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其言行直接影响部门工作形象和政府公信力。群众越是不懂,越是要耐心细致,认真作答,避免给群众造成误解或不便。反之,若抱着高高在上的态度,缺乏便民利民的服务意识,就会引起反感。而今,相关民警受到处分,无疑是给众多工作人员提了个醒,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做才是成熟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