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广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经开区:打造工业文明、城市文明和生态文明融合示范区
欧菲光生产车间
南昌国际集装箱码头
江铃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奥克斯南昌基地生产线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南昌经开区)是江西省首个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中国富庶、经济活跃、购买力强的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中心地带,是一个功能完善的新型生态工业园区,也是一座绿色宜居的滨江新城。

南昌经开区被国家有关部门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被江西省授予“省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省先进工业园区”……

南昌经开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江西省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发展机遇,重点将儒乐湖(产业)新城打造成为江西省大昌北经济圈的“引爆点”,工业文明、城市文明和生态文明融合的示范样板区。

区位优势独特

这是一座拥有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的国家开发区,高速公路、铁路客货线、国际港码头、昌北国际机场、南昌地铁1号线共同构筑了经开区“五位一体”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国际集装箱专用码头、铁路货运中心、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港等现代物流平台更是让产品通江达海、畅行天下。

产业基础雄厚

这是一座蓬勃发展、产业链全的国家开发区:南昌经开区现有企业2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60多家,产值过亿企业120多家,已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投资项目180多项。目前,南昌经开区逐渐形成了以欧菲光、智慧海派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以恒天百路佳客车、江铃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和以济生制药、顶津为代表的医药食品等三大产业为主导,以家用电器、新材料等若干产业为补充的“3+X”产业发展新模式。南昌经开区现已成为了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江西光电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家电产业基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等五个重要产业基地。

城市功能完善

这是一座配套设施全,既宜业又宜居的国家开发区。区内拥有总容量36万千伏安的变电站、日供水量达18万吨的自来水厂和日处理能力达2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天然气、通信管网全覆盖。保税物流中心与南昌国际集装箱码头实行区港联动;综合保税区、铁路物流园、龙头港码头已开工建设,普洛斯、丰树、深国际等大型现代物流公司的落户都可为南昌经开区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配送。

生活环境优美

南昌经开区不仅是座新型工业区,同时也是一座滨江园区、绿色园区和生态园区,229平方公里范围内有1/3是湖泊和森林、绿地,是江西省首批生态工业园区。国家梅岭风景区、赣江生态廊道、孔目湖湿地公园、白水湖湿地公园……区内有着美妙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浑然天成,工业园区交融于秀丽的山水之中。

人才资源丰富

“做强企业,以人为本”。南昌经开区人文底蕴深厚,有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19所科研机构、6所技工学校,20万技术性人才可为进区企业提供、培训和储备各种人才。同时,开发区辖区及周边近230万人口,更能够为进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用工需求。

创业热潮涌动

为打造“新型工业区、创新创业城”,南昌经开区紧紧围绕“强产业”目标,大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已形成了腾讯众创空间(江西)、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清华科技园孵化基地,保税物流中心双创基地和驻区高校创业孵化中心。其中,清华梦工厂、99创业咖啡和江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获江西省首批国家(全国第二批)众创空间。如今,南昌经开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涌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