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太平洋签署集装箱码头合资经营新协议
我国推进海运贸易通道建设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近日,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PSA)通过下属合资公司,在上海签署有关共同投资新加坡大型集装箱码头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远—新港码头有限公司(CPT)将目前在新加坡巴西班让港区经营的两个旧泊位,置换成该港区第3、4期码头的3至4个新泊位。新泊位从2017年开始运作。凭借升级后的规模,巴西班让港区将为该区域的航运联盟及船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CPT由中远太平洋与PSA于2003年10月25日在新加坡合资成立,共经营两个泊位,是中远太平洋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码头项目。2014年底,根据原中国海运的整体战略布局,中海港口与PSA就巴西班让港区合作开始了洽商。2016年2月18日,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后,双方合作步伐进一步加快。

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PSA之间的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抓住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顺应全球集装箱船队大型化发展需求,提升码头综合营运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加强东南亚各国与中国之间的海运连结,扩大贸易通道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