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客有了自己的家
本报记者 倪伟龄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加快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对众创空间、小企业创业基地、科技孵化器、商贸企业集聚区、微型企业孵化园等各类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投入扶持资金,通过市场化方式,鼓励企事业单位将公益性房产、闲置的办公用房、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产,在不改变建筑结构、不影响建筑安全的前提下改建为众创空间,切实缓解创业场地少、创业成本高等问题。创客们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在加快创业创新基地建设过程中,哈尔滨引导各区县市、开发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培育和支持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力争到2017年建成中小企业创业基地57家。同时,哈尔滨在商贸企业集聚区发展专业市场和特色商业街,推广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加强对小型微型企业出口产品标准的培训。此外,哈尔滨着力把科技创新城、哈南工业城打造成中国北部高科技企业、中小微企业聚集地、创新创业策源地和辐射源,为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发挥“动车组”效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