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科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
旅游景区将迎来4.0时代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以“迈向中国景区发展4.0时代”为主题的2016劲旅景区峰会3月25日在上海举办。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旅游市场已迎来黄金发展期,随着国内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和出游规模不断增大,全国各省区市大规模的景区开发建设进入新阶段,中国景区经营管理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历史转折点。

回顾中国景区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作为游客所直接参与体验的景区产品,从最初的1.0观光型产品到2.0休闲型产品,再到如火如荼的3.0度假型产品,可谓发展迅猛。同时,游客对景区产品文化内涵的体验、对休闲度假享受的需求以及对信息获取及购买效率的要求日增,中国现有大部分景区产品并不能充分满足游客的综合需求,景区供给侧改革已势在必行,具有“文科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特征的景区4.0时代已经到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